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央广网:解除隔离 137幅手绘画送给抗疫战友

时间:2020-04-02浏览:225设置

4月1日上午,安医大一附院第五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137名队员在合肥市巢湖驻地酒店解除隔离休养,即将返回各自家中。花木兰、白衣战士、超级英雄……临行前,队员常浩为每一名队员都送上了他亲手创作绘制的手绘画,作为回家的礼物。

“我收到的画是一位短发女战士骑着马,手拿盾牌和令箭,向着病毒冲锋,特别生动,是我们医疗队全体队员英勇抗疫的写照。这份珍贵的礼物,我会一直收藏。”安医大一附院第五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崔迪说。

“为了纪念一起抗击疫情的战友情,在回到合肥休整的14天里,给每个人都画了一幅,一共137幅,每个人都有,既是弥补部分队员的‘遗憾’,也是和大家约定好的‘惊喜’。”常浩说。

原来,常浩所在的安医大一附院第五批支援武汉医疗队2月13日驰援武汉,连续奋战35天。在武汉期间,恰逢三八妇女节,为了给女‘战友’们加油打气,常浩在防护服上画上了花木兰、美少女战士、七仙女等卡通画,想给她们单调的防护服上留下一抹色彩,祝女队员们像七仙女一样美丽动人。

“平日里爱美的女性,穿上防护服就变成了女战士,但当时因为时间紧张,只准备了十幅画,大家都觉得遗憾。当时我就跟战友们说不要遗憾,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今天算是兑现承诺。”常浩说。

时间:2020年4月1日

来源:http://news.cnr.cn/native/city/20200401/t20200401_525038644.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