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重要建设发展项目务虚会

时间:2020-04-03浏览:840设置

    4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重要建设发展项目务虚会,确定当前以及未来一段时期内学校重要建设发展项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校领导曹云霞、刘群英、余永强、肖圣龙、汪凯、吕雄文出席会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顾家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特别注重运用历史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考虑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解放思想、抢抓机遇、集思广益、科学谋划,突出重点领域,着力补齐短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做好学校2020年重点建设发展项目前期准备和建设工作,为促进学校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就认真做好学校重要项目准备和建设工作,顾家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重要部署和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深入思考疫情防控中公共卫生防疫体系与医学教育的短板与弱项,积极落实新一轮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要求,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二是明确目标、聚焦重点,科学谋划2020年重要发展项目。要准确把握中央政策导向,重点围绕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着眼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学校“十四五”事业规划编制,深入谋划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三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加快推进我校重要发展项目建设。要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抓抢机遇、迎难而上,只争朝夕、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工作,努力开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校长曹云霞指出,此次务虚会会议效果显著,与会人员围绕各个主题集中研讨,认真思考,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有利于打开思路,更好推动学校发展顶层设计。就2020年重要限办项目,她强调,在工作中要有推进时间进度、具体举措、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要牢牢抓落实抓成效。她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抓紧抓实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在单位内部组织开展讨论研究,认真思考如何把学校办学体量做大、把体制机制做活的大课题,动员全体安医人以饱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

    曹云霞还对实验动物中心改造、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三大中心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干部交流培养、提升研究生本科生优质生源、智慧校园建设、共性平台体系建设、集聚盘活办学资源等九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其他校领导分别针对项目储备、建设、实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各部门、各单位围绕学校未来重要发展项目积极交流了想法、思路和举措。

    有关部门、学院及附属医院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校党政办 朱永媛 胡军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