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健康报:成为新时代的良医——安徽医科大学开展线上生命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0-04-03浏览:470设置

     健康报网讯   2020年清明前夕,安徽医科大学“东南风”爱心社的同学们,以“疫情教我做良医”为主题,用线上祭扫活动,向为抗击疫情而献身的医务人员送上最深的思念,传颂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你们负重前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安徽医科大学的同学们无法亲手为牺牲的医务人员送上一束鲜花,仅以“网祭英烈”活动在线上表达哀思,祭奠疫情中所有逝去的人们。

  在致敬逆行——2020疫区医疗救助民间纪念馆里,同学们点亮一枚枚洁白的蜡烛,祭奠在此次疫情中因公光荣殉职的医护工作者。“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您是我们的骄傲和榜样,向您致敬!”“感谢您的付出,英雄一路走好!”同学们认真阅读英雄们的生前事迹,写下缅怀的祝语。

  “疫情是一次大考,让我们医学生和医学教育工作者对生命、对疾病、对医学、对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等等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在线上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活动的安徽医科大学医学生生命教育课程教师黄朝晖副教授说,“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抗疫事迹、全党全国上下一心齐心抗疫的英勇壮举、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最大公约数全球共同携手抗击重大传染性疾病的事实,使我们青年医学生更好地理解生命、敬畏生命、关爱生命、佑护生命,将来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承担救治生命的光荣职责。”

  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抗疫纪录片2020》,了解了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经历中国人的抗疫故事。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徐一丹同学感动地说:“每一个人在拥有生命权利的同时,必须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对在疫情防控战中失去的人们最好的报答,就是更好的活着;向生命最好的致敬方式,就是成为新时代良医。”

  活动中,同学们还依托学习强国、QQ群平台开展了线上学习和分享活动。在疫情防控战中,在家乡担任志愿者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基层防控一线的故事;有的同学讲述了作为医生的哥哥,在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申请入党的故事;2017级麻醉学专业的同学们,分享了原创抗“疫”书画作品。

  据了解,从2012年起,每逢清明时节,安徽医科大学都会开展生命教育主题活动,以此作为培养未来医生们高尚医德和人文精神的有益尝试。(通讯员程焱 张博 记者陈旭)

时间:2020年4月3日

来源:http://www.jkb.com.cn/hotTopics/fyfk/zjzm/2020/0403/473361.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