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

时间:2020-04-30浏览:1129设置

4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摘录,并就做好迎接省委第九轮巡视准备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校领导曹云霞、刘群英、余永强、肖圣龙、汪凯、吕雄文,以及第一附属医院领导金宗祥、梁朝朝出席会议。

顾家山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制度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有效方法,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此次集中学习,既是迎接省委巡视的吹风会,也是全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纪律意识再提升的过程。全校上下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做好迎接省委巡视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把巡视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就进一步做好迎接省委巡视工作的准备,顾家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巡视工作作为一次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工作的全面检视和政治“体检”,作为推动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重要契机,科学认真地对待,实事求是地建议,确保按照省委部署和巡视组的要求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充分了解巡视工作的范围和内容。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都要围绕此次省委巡视聚焦的重点内容进行认真学习,结合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反思“办什么样的大学,怎么办好大学” 以及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两个问题,全面改进意识形态领域、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附属医院要围绕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以及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认真查摆医院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共性及个性问题,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更好地支撑和促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三是熟悉明确巡视工作的方法和程序。要对照巡视反馈的问题,结合主题教育中查摆的问题,结合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和今年的党政工作要点,切实把制约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把措施落到实处。四是自觉严格执行巡视期间的纪律要求。巡视期间,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各二级机构、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如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不得随意离开工作岗位,要确保巡视组要求的各项工作按时完成。

刘群英就如何做好迎接省委巡视的准备工作作了安排,对各部门需提前准备的支撑材料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学院、直属附属医院院长参加会议。(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