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学习研讨

时间:2020-05-01浏览:2640设置

4月30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就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中心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汪凯、吕雄文,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院长梁朝朝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的部分内容,传达了中纪委的有关通报,并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顾家山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是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学”这个阶段的主要参考资料之一。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抓细抓实抓到位。

顾家山强调,中纪委的通报深刻分析了两件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的主要问题,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为镜鉴,结合中央关于赵正永案件的通报,结合我省高校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以及我校特别是附属医院极少数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他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做到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二要坚持领导带头,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做到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三要聚焦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各项改革任务,做到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刘群英在学习研讨发言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赵正永、张坚等反面典型造成的危害,从政治建设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极端重要性,结合此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扎实开展集中整治,精准靶向治疗。他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应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生命线”,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争做担当尽责、践行初心的“领头雁”,成为心系师生群众的“贴心人”,坚决筑牢纪律规矩的“防火墙”。

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学院、直属附属医院院长参加了会议。校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护理学院及附属阜阳医院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了交流发言。(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