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央广网:两项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安徽医科大学获奖总数创新高

时间:2020-06-30浏览:290设置

央广网合肥6月30日消息 6月29日上午,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举行。继2018年度荣获两项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安徽医科大学此次再获2019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各1项。
  该校孙国平教授获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其团队《天然活性产物丹皮酚、褪黑素调控内质网应激发挥抗肿瘤作用研究》研究项目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丹皮酚和褪黑素可通过逆转内质网应激诱导的凋亡抵抗、自噬激活和肿瘤免疫逃逸发挥抗肿瘤作用,填补了天然活性产物通过调控内质网应激发挥抗肿瘤作用研究的空白,为开发以内质网应激为靶点的肿瘤治疗新策略和筛选以内质网应激为调控靶点的天然活性产物提供新途径。
  汪凯教授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其团队《抑郁症的认知脑网络机制与干预研究及其临床应用》研究项目以解析抑郁症发病机制为主线,寻找抑郁症诊疗新方法,开展系统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团队发现一系列抑郁症诊断、疗效预测的认知和影像学标记物;率先拓展和优化抗抑郁新疗法,包括基于VR情绪记忆偏向校正、经颅直流电刺激、经颅磁刺激抗抑郁疗法,成功应用于临床治疗,取得良好临床疗效及社会效益。
  此次是安徽医科大学连续第5年获得了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同时,安徽医科大学获得了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0项,三等奖11项,获奖数也创历史新高。(记者王利 通讯员 程凡)


时间:2020年6月30日

来源:http://www.cnr.cn/ah/news/20200630/t20200630_525148862.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