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优势助力青春思政课

时间:2020-07-02浏览:254设置

    7月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和省学联主办,我校承办的大学生“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青春思政课《青春在战“疫”中闪光》上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柳泽民全程参与指导。

这场青春思政课以‘情载‘理,通过情理交融的方式增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染力,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增强青年学生的四个自信具有重要的意义。”柳泽民在在接受安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深情寄语广大青年,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这场青春思政课以安徽青年在伟大抗疫斗争中发生的感人事迹为原型,以情景再现的形式生动地表现了新时代青年勇担重责、无私无畏、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揭示了抗疫斗争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中国密码,为新时代的中国精神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新时代的思政工作者,我们有责任讲好中国人民的伟大抗疫故事,把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诠释好、宣传好。

该院省级教坛新秀蒋娟主持该堂思政课,对内容进行了归纳总结,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充分认识到战疫的制胜密码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

据悉,该院充分发挥安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平台优势、思政课教学与研究的学科优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上的师资优势,积极谋划,认真打磨讲稿,严格审核把关,为这场青春思政课贡献了力量。

此次举办《青春在战“疫”中闪光》青春思政课,是我省深化“六进”校园活动成果、拓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又一次创新,体现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理念,实现了思想性、创新性、艺术性的统一。(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