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诚信教育助力学生成长

时间:2020-07-02浏览:242设置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资助诚信教育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将资助诚信教育与考试诚信、就业诚信等相结合,号召该院学子树立诚信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资助育人工作实效。

专题讨论,深化诚信感恩教育。6月17日,在该院举办的受资助学生代表座谈会上,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对师生的意见和建议逐一回应,勉励参会同学要胸怀感恩,努力学习,争做榜样,回馈社会。同学们则表达了获得资助后的感受,表示要树立诚信意识,同时也对当前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线上推送,打造诚信教育“云端”高地。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该院在组织部分已返校同学观看诚信教育和金融安全教育视频同时,动员其他非在校年级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资助诚信教育培训。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相关的专题内容,让同学们了解资助政策,感知诚信的魅力和价值,实现诚信教育的“微”传播,努力提高诚信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部分专业还通过制作诚信视频、观看《诚信杂货铺》等专题电影等,加深学生的资助诚信与感恩教育。

 加强宣传,传播诚信教育正能量。院还积极搭建宣传平台,发挥分团委、学生会的作用,加大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力度。组织毕业生围绕“青春有我、诚信相伴--致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开展征文活动,指导、鼓励学弟学妹们发扬感恩诚信的美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立德明志,励志成才,报效祖国;各年级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团建设,开展手抄报、漫画等创作活动,签订诚信承诺书、典型宣传、诚信教育线上大讨论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教育活动,推动诚信观念融入资助申请、考试学习、日常生活和毕业离校等环节。

此外,该院不同年级、单元还根据各自特点,开展了资助育人活动。毕业年级向毕业生介绍如何续贷、还款等相关问题,提高学生的履约意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工作实际,其他年级通过主题班会(线上)等形式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培训,引导学生恪守诚信自觉。(第一临床医学院 孙国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