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药学院学子接力分享考研心得传承优良学风

时间:2020-07-03浏览:426设置

    近日,药学院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考研经验交流会,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临床药学、药学和中药学专业考取研究生的部分优秀学生代表与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分享了考研经验分享。

    针对目前在校学生,该院举办了线下考研交流会。毕业班辅导员结合今年毕业生考研和就业形势、考研专业和学校的选择,以及考研带来的优势等几个方面内容,全面地为参会同学作了介绍与分析,并叮嘱大家根据自身情况,明确考研目的,理清考研和就业的关系。交流分享中,学生代表们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享了考研院校及专业方向的选择经历、各科复习规划、如何平衡实习与备考的关系等学弟学妹们关注的问题,激励大家既要有破釜沉舟和背水一战的决心,也要有进行长时间努力和积累的觉悟,做好充分准备才能收获理想的结果。

    该院还注重对未返校学生的学习指导和帮扶工作,并借助网络平台开展了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勉励大家调整心态,提高自我约束力,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以积极的心态备战考研。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备战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考研心路历程和经验体会,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出了很多有益的方法和建议,为备考同学及时改进学习方法、增强考研信心提供了有效帮助。

    据悉,该院2020届本科生共有150名同学顺利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考研录取率达51.02%,继续深造的学生比例创学院历史新高。在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前提下,该院努力通过线上线下双路径,多渠道对新一届考研同学加强指导,在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同时,为新一届毕业生考研、实习、就业等提前做好谋划工作。(药学院 孙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