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新网:安徽省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新冠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成功举办

时间:2020-07-03浏览:178设置

中新网合肥7月2日电 安徽省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新冠疫情防控视频会议2日下午(莫斯科时间7月2日上午10时)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
  中国驻喀山总领馆总领事吴颖钦、安徽省外办主任雍成瀚、省卫健委副主任杜昌智,安医大一附院院长梁朝朝以及多位具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经验的专家医生,与下诺夫哥罗德州、鞑靼斯坦共和国、萨马拉州、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楚瓦什共和国等9个俄罗斯联邦主体卫生部官员、医疗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期间,双方交流了新冠疫情防控举措、预防与治疗、诊断检测和操作技术等问题,安医大一附院多名专家医生对俄方相关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详细回应和解答。
  吴颖钦表示,此次会议将安徽抗疫工作和救治经验分享给俄罗斯有关地区,提出务实管用的抗疫举措,帮助当地抗击疫情,必将为双方战疫成功发挥重要作用。俄方代表对感谢安徽举办此次会议,并认为此次会议是新冠疫情背景下皖俄在新的合作领域开创性合作。
  会议结束时,雍成瀚表达了继续发展双方合作的意愿,并邀请俄方代表在疫情结束后访问安徽。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俄罗斯作为欧亚交通枢纽,是新冠疫情重灾区,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形势尤其严峻。双方专家将继续密切联系,探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问题、新困难,为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工作秩序作出积极努力。
  近年来,安徽省依托中俄“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机制战略平台,扎实推进对俄合作交流,合作机制不断优化、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内容不断深化,取得良好成果。此次会议的举办,是该省积极参与国际联防联控机制建设,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表现,是地方外事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贡献力量的良好范例。(赵强 王钧)

时间:2020年7月2日

来源: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9227981&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http://m.anhuinews.cc/p/638001.html?from=timelin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