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口腔医学院专题研讨“三全育人”工作

时间:2020-07-24浏览:422设置

    7月22日,口腔医学院召开 “三全育人”专题工作会,该院党委书记王润玲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陈然、副院长王元银、副处级调研员吴卫出席会议。

    王润玲对学院“三全育人”前期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她指出,“三全育人”作为第八次党代会深化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要积极推动学生人才培养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推进“供给侧”和“需求侧”协同联动,切实提升育人质量。

    就进一步深化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王润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院“三全育人”一体两翼五中心体系建设,强化各类主体和组织的育人职责,把育人使命贯穿各项工作和活动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实效;要将思想政治素质、职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培养任务融入到专业培养要求,努力培养学生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和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将安医精神内化为学生的人生信念和价值追求;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炼出学院育人品牌特色和精品项目,推进“一院一品”文化建设,合力打造全方位育人环境。

    陈然从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网络育人以及心理育人等方面对“三全育人”工作作了强调,并指出要将学生成长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落实学院育人主体地位,形成全方位育人格局。

    王元银指出,学院要强化工作协同作用,凝聚育人合力,继续打造口腔正畸学等多个课程的 “课程思政”试点教学改革示范项目,同时可试点推行本科生导师制,提早培养学生科研意识。

    该院相关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口腔医学院 丁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