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口腔医学院多形式开展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

时间:2020-07-28浏览:572设置

    近日,口腔医学院党员干部先后赴大蜀山烈士陵园、合柴1972、安徽创新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内容丰富的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活动,全院百余人次参加。

    从“心”出发,守正创新。该院党委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基础上,认真录制“党课开讲啦”视频。党委书记、副书记带头讲党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践行入党誓词的三个关键词”。青年教师、医生、大学生党员参加党课录制,结合疫情期间所思所做,表达了传承信仰、笃行实干的信念,分享了青年党员应该如何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铭记历史,感悟初心。有的党支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冒着绵绵细雨,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有的党支部集体向党员赠送习近平著作和政治生日贺卡,给大家集体过政治生日;有的党支部在科室、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党的生日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专题讲座,重温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成长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

    重温誓词,坚定信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鲜红的党旗下,党员们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合肥家电故事馆内,党员们不断驻足观望,探索合肥家电产业崛起的历程,重温合肥工业发展史,感悟新中国光辉历程。安徽创新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参观科技成果,真切感受到科技创新的魅力和科技创新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高效。

    此次活动是该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体现。活动以红色基地为依托,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认真开展讲党史、知党情、忆初心活动,帮助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大家在新时代里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设贡献力量。(口腔医学院  耿思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