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安医人的战疫实录 我校《精医报国》一书与广大师生见面

时间:2020-08-04浏览:1615设置

近日,由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作序,校党委宣传部精心编撰,记录安医人战疫风采的《精医报国——安医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一书正式付梓,与全校师生见面。

《精医报国——安医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一书以“媒体看安医”为视角,从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学校及各直属附属医院受中央级、省部级等媒体刊登报道的30万多篇相关新闻中,择取180余篇稿件汇集成册。该书共分为“党的领导 统揽全局”“白衣执甲 闻令而动”“众志成城 ‘课’不容缓”“党徽闪耀 使命担当”“科研攻关 助力抗疫”“‘疫’线校友 携手战疫”六大篇章,以翔实的图文报道,全景式展现了全体安医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英勇奋战的动人故事,讴歌与赞颂了战疫中涌现出的先进模范人物和典型感人事迹。

顾家山在序言中写道,传颂可歌可泣的故事,赞颂可敬可爱的英雄,是为了更好地弘扬安医精神、讲好安医故事、凝聚安医力量。他号召全体师生医护员工从中汲取向上的养分,化感动为动力,铸牢初心使命,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据了解,该书编撰工作历经多轮审稿修改,期间得到了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的大力支持。本书的编印发布也是在重大特殊事件中产生的,具有重要史料价值,将进一步在凝聚安医精神、弘扬正面力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