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安徽医科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致广大同学的倡议书

时间:2020-08-26浏览:1779设置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全社会引起广泛共鸣,当前,我校正在大力培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节约文化,而在我们的生活中还存在着不同程度浪费粮食、浪费水电等现象。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们发出倡议,践行如下青春诺言:

一、心中有美德,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坚定信仰者

传承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尊重劳动的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充分意识到舌尖上的浪费、快递包装和一次性餐具过渡使用等浪费现象的巨大危害,自觉抵制奢靡、浪费、享乐主义的不正之风和生活陋习,让勤俭节约成为每名同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形成文明健康的校园风尚。

二、肩上有担当,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模范践行者

树立健康生活理念,积极参加文明课堂、文明食堂、文明楼宇的创建。在家庭、食堂、餐馆就餐时,取之有度,以“光盘”为荣,以“剩菜”为耻。在学习生活中,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合理饮食,参加“三走”锻炼,强健体魄,涵养身心,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强大的行动力。

三、手中有行动,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积极传播者

积极宣传,动员身边的家人、朋友、同学,加入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中。自觉规范网络使用,坚持正确导向,加强网上思想舆论阵地建设,培育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对网上宣扬暴饮暴食、铺张浪费生活习惯的畸形吃播风气主动亮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安徽医科大学学生会 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8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