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巡视整改进行时】学校推进巡视自查自纠整改工作

时间:2020-08-28浏览:1553设置

8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巡视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

顾家山听取巡视自查自纠整改完成情况的汇报后,就做好巡视自查自纠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巡视自查自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校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巡视自查自纠为契机,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把推动自查自纠作为巡视整改工作的提前动作、关键环节,着力内部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加快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二是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履行好自查自纠“两个责任”。要对标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和“双一流”建设标准,全面贯彻落实第八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扛起巡视自查自纠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部门责任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对标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努力解决办学空间和办学资源不足、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推行不彻底等自查自纠过程中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三是聚焦“关键少数”,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将推进巡视自查自纠作为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和部门一把手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内容,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确保干部队伍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坚持好干部标准,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各种短板。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推进自查自纠任务落实的同时,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党代会征求意见和巡视过程反馈意见,坚持统筹兼顾,加快推进制度建设,构建自查自纠工作长效机制;要建立健全学校制度体系,扎细扎密扎牢制度笼子,不断完善治理结构和优化决策机制;各部门要在巡视反馈前,对照自查自纠清单,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直击问题根源,做到以改促教、以改促建,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形成一批自查自纠工作成效和制度成果。

刘群英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安排。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责任担当,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会议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厘清整改思路,加快推进整改工作,补充完善整改措施,切实做好巡视自查自纠工作。

会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就巡视自查自纠整改任务完成情况作了汇报。(校党政办公室 胡军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