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2020年度校级优质在线课程上线运行

时间:2020-09-08浏览:1077设置

    近期,我校重点推进的部分校级优质在线课程已陆续在安徽省网络课程学习中心平台(“e会学”)陆续上线运行,并面向社会开放。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我校高度重视在线课程建设工作,通过多种举措保障了线上教学质量。3月,学校部署并重点推进了110门校级优质在线课程的申报与建设工作,以推动网络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丰富网络教学资源,进一步发挥“课程思政”在育人育才中的导向作用。

    据悉,本期在线课程经过三轮评审及内容审核,首批上线的在线课程包括《毒理学基础》《内科学(血液病学)》《牙周病学》《公共卫生概论》《药事法规》《社会医学与健康教育》《感染与免疫整合课程》等涵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药学、卫生管理、整合课程等门类的65门建设成效显著的课程。该批课程的建成,标志着学校在MOOC及精品开放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丰富了我校优质在线课程资源,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多元的自主学习渠道。

    学校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和建议,对尚待完善的45门课程进行补充修改,争取早日上线,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面向本科教学的支持保障体系,积极探索在线学习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新的教学模式,为学生自主学习、个性化成长提供全方位支持,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一流本科建设奠定良好基础。(高教所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