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人文医学学院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增强教师责任意识

时间:2020-09-16浏览:435设置

近日,人文医学学院举办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庆祝第36个教师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该院党总支书记杨秀兰代表学院,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为比赛所作的认真准备。她希望青年教师充分利用参加此次比赛的机会,多交流、多学习、多提升;同时,全院教师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好学力行,甘守三尺讲台。

比赛中,由学院各系部推选的5名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弘扬安医精神,建功立德树人”的主题,或结合自己教书育人的切身体会,或联系身边师德师风的感人故事,从不同视角诠释了新时代普通教师在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建设中默默付出和执着坚守。教师们演讲内容饱满、感情丰富,以事实说话、小中见大,全程传递着正能量。

该院领导班子和系部负责人组成的评委会,根据参赛教师演讲的内容陈述、表达效果、整体形象等给予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一等奖将被推荐参加学校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该院党政领导、各系部教研室负责人及部分青年教师观摩了演讲比赛。(人文医学学院 文/刘晓芳 图/余千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