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商报/安徽新闻网:复诊开药拿药 分分钟搞定

时间:2020-09-18浏览:302设置

      

      9月16日上午,在安医一附院高新院区的互联网医院体验区,患有高血压的高大爷来开药,导诊何凤云细心地教老人家关注公众号,线上花了一元钱挂号,走进体验区,通过视频与值班医生交流几句,“药已经开好了,您去药房拿吧。下次在家里操作就可以了。”

      8月17日,我省首家互联网医院门诊线下体验区在安医大高新院区门诊部率先开通,现场可提供健康咨询、在线复诊、取药拿药、慢病管理、视频问诊等在内的互联网诊疗服务。“每天有120人-160人来体验。”据介绍,体验区开通一个月,已有40多名慢病和复诊患者改变就医习惯,“在家里”连线看病。

      几分钟乃至几秒钟即可完成就诊

      16日上午,在位于高新院区的体验区,电脑屏幕的那一端,门诊部医生王瑞雪在位于绩溪路安医一附院总院的互联网医院里值班,导诊何凤云协助慢病和复诊患者操作视频,通过视频与互联网坐诊医师交流病情,短短2分钟,点了几下鼠标,咨询随访、开药、拿药等一气呵成。除了像高大爷那样来开药的慢病患者,还有复诊患者、住院部患者拿药,以及开检查单的,几乎都在几分钟内完成全部过程。

      “我刚找到一份工作,需要体检,来开检查单子。”年轻的陈女士现场关注了互联网医院公众号,挂号方便门诊,进入体验区。“几号?”“53号。”“需要什么?”“入职体检,要抽血做血常规。”王瑞雪在视频那端轻点鼠标,“检查单开好了,去检查吧。”十几秒的时间,陈女士的问诊结束。何凤云告诉她,现在就可以去一楼东边检验科做检查了。“如果下次再要检查什么,在家里进入互联网医院,约医生下单,然后就可以来医院直接检查了。”

      医生可随时为在家的患者诊疗

      “建立互联网线下体验区的意义,在于培养患者线上就医习惯,熟悉线上就诊环节,享受‘互联网+医疗’带来的实惠。”安医一附院高新院区门诊部主任刘晔介绍,互联网医院打通医疗服务全流程,引导患者实现足不出户、健康到家,可实现“坐在家里”看病,医生在上班时间也可以随时随地为患者提供问诊。

      2019年10月17日,安医大一附院在我省率先运行互联网医院。同年12月份,包括安医一附院在内,我省5家互联网医院揭牌。“但大部分患者仍习惯于线下就诊,对线上就诊不适应。”刘晔介绍,其根源在于患者对互联网就医方式不了解、流程不会操作。而体验区就让患者熟悉线上就诊,享受它的便捷。

      “患者不用来回跑路,不仅能省下时间,还能省下路费;值班医生也不用来回奔波,可省下更多时间给患者看病。”王瑞雪说。

      互联网医院便利还将覆盖医联体

      据介绍,互联网医院能够通过图文咨询、线上视频问诊、线上开处方及检验检查单等多种方式,为患者提供便利的问诊服务,尤其在复诊和慢性病管理方面,具有更加显著的优势,“以开检查单来说,几秒钟就能顺利完成。”

      “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路”。刘晔介绍,在体验区,每天约有120人至160人体验互联网医院带来的便利,运行一个月以来,已有40多名慢病及复诊患者,改变了就医习惯,选择了互联网医院再次问诊。

      据介绍,未来,安医大一附院将通过继续探索“互联网+医疗”,实现专家跨院区“空中坐诊”,患者在绩溪路、长江路和高新院区都可同等享有优质专家资源的服务。同时,还将把互联网医院工作站直接设置在社区医院等医联体机构,在医联体内加快推进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效率,推动构建分级诊疗格局。吴鹏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文/摄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http://app.ahrb.com.cn/ahsb/pc/con/202009/18/c175318.html

      安徽新闻网:http://www.ahnews.com.cn/anhui/pc/con/2020-09/18/562_25016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