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2020级新生“心肺复苏—灾难现场救护”初级课程开课

时间:2020-09-21浏览:584设置

9月20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心肺复苏—灾难现场救护”初级课程在实验教学中心顺利开课,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吕雄文陪同安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卢鹏现场观摩并指导。

    刘群英指出,心肺复苏术是针对心脏骤停患者采取的救命技能,新冠肺炎的发生,给我们的预防和急救工作带来新的挑战和启示,“心肺复苏-灾难现场救护”初级课程的开展很有必要、也很迫切。吕雄文表示,本次课程的开展,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对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的掌握,提高学生紧急情况自救和互救能力。

    培训期间,刘群英和吕雄文陪同卢鹏观摩了“心肺复苏-灾难现场救护”急救理论知识讲解和心肺复苏实践操作授课现场,并参观了人体科学馆。学生处和实验教学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

    据悉,本次课程培训对象为2020级新生,人数预计约3500人,共分为10个半天,主要内容分为急救理论讲解、心肺复苏实践操作和参观人体科学馆。本次课程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培训师资队伍主要来自一附院、二附院和四附院和护理学院和校本部。人体科学馆讲解员由学校选拔的学生义务讲解员担任。(实验教学中心 周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