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省人类精子库在我校一附院通过正式运行评审

时间:2020-09-23浏览:797设置

91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生殖、遗传以及精子库专家对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人类精子库进行正式运行评审。校长曹云霞、一附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出席评审会。

曹云霞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专家表示欢迎及感谢,并希望专家们对一附院(安徽省)人类精子库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让精子库的未来建设和发展通过此次评审更上一层楼。

金宗祥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医院和人类精子库的基本情况。

专家组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行政审批办主任孙家斌带队,评审成员为来自南京鼓楼医院、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陕西省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全国各大著名生殖研究机构以及精子库的资深专家。评审中,专家组对精子库的人员、设备、场地、管理规范、试运行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并一致认为安医大一附院(安徽省)人类精子库已具备了正式运行的条件,全票通过精子库正式运行。

会上,精子库负责人从人员资质、场地设备条件、程序规范执行、质量控制及伦理、试运行情况以及试运行整改措施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人类精子库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据悉,一附院(安徽省)精子库的正式运行,填补了安徽省人类精子库技术服务的空白,标志着我省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迈向了一个新台阶。目前,全国仅有26家人类精子库,一附院(安徽省)精子库为第27家通过国家批准并正式运行的人类精子库。

第一附属医院部分院领导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评审会。(第一附属医院 付菲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