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巡视整改进行时】学校组织参加省属高校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分会场会议

时间:2020-09-21浏览:1072设置

    9月18日上午,学校组织参加省属高校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分会场视频会议。会议对巡视的省属高校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新通报了省属高校巡视工作情况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光虎宣读成立省委教育工委指导省属高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参加主会场会议,校领导曹云霞、刘群英、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李卫平参加视频会议。

    钱桂仑强调,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要做到五个“聚焦”:聚焦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聚焦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聚焦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就切实做好省属高校巡视整改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对标对表,高站位认识巡视整改重要意义;二是突出见底见效,高质量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三是突出从严从实,高标准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他强调,各省属高校要压实政治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强化督查问效,高标准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以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承松强调,各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就贯彻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从严、从实、从速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二是整改措施到位,制定精准有效的整改措施,高要求、高标准落实整改任务;三是责任落实到位,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布置,畅通压力传导,压实高校二级责任部门的责任,搭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改落实体系。

    王光虎宣读了《成立省委教育工委指导省属高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陈新通报了省属高校巡视情况,指出了三个方面问题,提出了“四个融入”的整改要求。

    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政办 王露露 朱永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