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召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护理学)规划方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2020-09-22浏览:897设置

9月19日,我校以“线上+线下”联动的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护理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规划专家论证会。校长曹云霞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肖圣龙主持会议。副校长余永强、吕雄文在会前对会议进行了细致部署。

曹云霞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对专家们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对我校护理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进行指导表示欢迎,对各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及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并从学校简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九个方面系统的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及护理学院的发展情况。

曹云霞指出,此次论证会对进一步完善我校护理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规划方案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把专家提出宝贵建议作为努力方向,对护理学专业建设加大支持力度。她希望护理学专业和学科水平在各位专家的关心指导下能有新的突破。

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及来自大连大学、山东大学等5所高校护理学院、研究院的专家教授组成专家组参加论证。教指委专家组对规划方案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建设基础分析准确,预期目标定位明晰,建设内容契合一流专业要求,建设举措切实可行。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完成建设任务,专家组结合护理专业特点,从学校提供经费保障和做好平台建设、争取学校政策引进人才、医教融合培育双师型护理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互相促进、加大护理专业价值的社会宣传、改革招生体制以稳定学生的专业思想等方面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论证会上,护理学院负责人从专业基础、预期目标、任务举措、效果评价四个方面汇报了“安徽医科大学护理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规划方案”,并阐述了护理学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的未来规划和目标。

教务处、高教所负责人,校直属附属医院护理部负责人和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护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