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和第四附属医院联合举办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20-09-22浏览:380设置

    9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联合第四附属医院举办学术交流活动。四附院院长杨利琦、生命科学学院长周洪、副院长黄升海出席活动,四附院副院长王玉主持活动。

    该院杨亚男教授作了题为《通过建立肺癌研究模型发现新的治疗靶点(Modeling Lung Carcinogenesis for Identifying Therapeutic Targets)》的精彩报告,介绍了利用分子细胞生物学方法和动物模型对肺癌发生发展机制的研究结果,为开发新的治疗靶点提供了思路;陈亮博士介绍了其学术成果与糖脂代谢的相关研究;杨世高教授对抗病毒先天免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

     四附院科研部王文斌从近几年医院人才现状、科研成果和医院相关制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医院科研情况;黄斐博士对骨肿瘤的发生、发展及潜在的形成原因进行了介绍;重症医学科王楠从自身临床经验出发,对诊疗过程中遇到的不同问题提出思考,并对ICU大数据开发与利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药剂科王建青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自己科研经历,鼓励青年博士们不要畏惧未知问题,要不断提升自己、脚踏实地,放平心态逐步攻克难题。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双方交流充分,既拓宽了各自的研究视野,激发了年轻博士的科研热情,又增强了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间的合作意识,为进一步深入地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两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未来开展更密切的学术交流。

    来自两院的50多位青年博士及医务工作骨干参加活动。(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