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安徽医科大学用抗疫精神照亮起航之路

时间:2020-09-20浏览:308设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9月19日电(通讯员 程焱 查玮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初心、恒心、匠心、爱心。”今天上午,安徽医科大学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寄语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坚定理想信念之魂,树牢精医报国之志,追求尽善尽美之境,增进同窗共读之情。

      “期待你们找到夜空中那一颗最亮的北斗星,设计好属于自己人生路上的北斗系统!把握机遇、珍惜时间,在征途中奋斗不息!”北斗系统建设发展成果是我国在强国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取得的又一重大标志性战略成果。安徽医科大学校长曹云霞以此为切入口,指出在大学阶段,必须找准前行路上的“北斗星”。

      “导航医者人生,要确立前行的历史‘方位’、价值‘定位’、生活‘品位’。”曹云霞希望同学们树立“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将其作为自己的价值导向和精神坐标,成为新时代的大国良医。

      随后,她从校歌、校训谈起,指出校园里的每幢楼宇、每处雕塑、每个景点,都传递出学校的特色、底蕴和正能量,也讲述着一代又一代安医人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的故事。

      安徽医科大学杰出校友代表、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专家吴尊友研究员在线上致辞,介绍了我国在公共卫生领域取得的成绩及该校优秀校友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贡献。

      该校3501名本科新生、2017名硕士研究生、173名博士研究生及来自教学、临床、科研和抗疫一线的教师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了开学典礼。

      时间:2020年09月19日

      来源:http://s.cyol.com/articles/2020-09/19/content_ydmOyFj0.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