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领导参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班分组讨论

时间:2020-09-22浏览:601设置

9月18日下午,学校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班分四组展开讨论。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肖圣龙、吕雄文以及校督导员李卫平参加分组讨论。

顾家山来到第一组,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发言,他代表学校对参会的直属附属医院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并同大家就“以本为本”、认真谋划我校“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公立医院改革意见、实现直属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深入交流意见,进行工作指导。

顾家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引领航向,既对安徽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又精辟阐述了关系安徽发展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我们高质量发展耸立起新航标、锚定了新坐标、擘画出新目标。其核心要义就是强化“两个坚持”、做到“两个更大”。我们要聚焦核心要义,切实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上新高度。

结合下一步工作,顾家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要真正重视用新思想引领新发展,以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将学校及直属附属医院各项工作谋深、谋细、谋实;二要科学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提高信息技术服务效能,在支撑教育教学、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三要高度重视附属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针对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坚持以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为动力,着力开创学校和附属医院“十四五”改革发展新局面。

  

曹云霞参加第二组的讨论,并对参会人员的发言作了点评。她指出,此次研讨发言结合工作实际,谈得深、谈得透,充分体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重视,有力提升了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动国内一流高水医科大学建设的根本遵循。各单位负责人要务求实效,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和岗位职责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悟,认真贯彻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提高工作的紧迫性,以身作则,奋力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刘群英在参加第三组讨论时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与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为冲刺收官“十三五”鼓劲添彩,为谋篇布局“十四五”凝心聚力。

肖圣龙、吕雄文、李卫平分别参加了所在组讨论并进行了工作指导。

据悉,本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班与校党委中心组学习相结合,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家辅导报告、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学习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推动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迈向新征程。(校党政办 查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