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9-22浏览:782设置

“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9月21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计永超来到我校,为学校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课。省委讲师团办公室副主任宋雁冰、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宣讲座谈会。

计永超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回答和解决了中国社会的发展问题,并结合中国具体实际,探索开辟出社会主义发展的现实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立于时代前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也是能够抗击风险、为人民带来福祉的科学理论,在学习中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人生发展方向,切实提升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计永超从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一是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第三卷的主要内容,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厚书读薄,把精髓抓牢;三是深刻领会贯穿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四是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向深入,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刘群英聆听报告后表示,此次宣讲报告把握精准、论据翔实、概括凝炼、深入浅出,进一步推动和激发了我校的学习热潮,让与会人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意义认识更加充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领会更加深刻。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深刻认识这一思想的历史地位和理论贡献,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执着信念学、带着实践要求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的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现实基础,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要原汁原味学,不要照本宣科;要坚持问题导向,不要陷入问题主义;要触类旁通,不要寻章摘句;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辈子的事,而不是一阵子的事。”宣传座谈中,计永超分享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心得体会,并同与会思政教师和研究生,就“如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育教学”“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四史教育”“如何用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当代中国前途命运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聆听了计永超老师的报告,更加坚定了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戒骄戒躁,为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金颖超在聆听宣讲后谈道。

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成森主持。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