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安在线:《阜合“花开”》系列报道④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立足“小合肥” 服务“大皖北”

时间:2020-09-24浏览:347设置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过去咱们有啥难治的病,要去合肥找大医院看。现在方便了,家门口就有大医院。”在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采访时,说到近几年生活的变化,当地居民王大妈高兴的告诉记者。她口中说的这个“大医院”指的正是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

    家门口就医 解决疑难杂症

      “人上了年纪,哪能没点毛病,家门口就是大医院,心里踏实。”说起这家医院,王大妈满心的感激。原来几年前的一天,王大妈在洗脸时突然感觉右侧脸颊一阵刺痛,犹如电击。一段时间里,这种令人难以忍受的痛苦如噩梦般开始缠绕着她的生活。每天反复发作的剧烈疼痛让她不能正常喝水、饮食和睡眠,甚至有时连说话都不敢大声,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折磨,令她痛不欲生。

      2018年4月份,王大妈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神经外科就诊,王少华副主任医师了解老人病情后安排入院治疗。经过仔细检查,王少华认为微球囊压迫术是最适合的治疗方案。经过短短20分钟的手术,麻醉苏醒后的王大妈当即就成功摆脱了疼痛。术后第二天,王大妈顺利出院,终于能安享天伦之乐了。

      像王大妈这样多方求医,在这里最终得到妥善治疗的患者还有很多,据医院附近商户介绍,几乎每天都能看到送锦旗来医院的市民,有的医生办公室里锦旗多到放不下……

      “如果百姓得了大病都要跑到大城市去就医,不仅让患者家庭经济负担过重,也说明了城市医疗服务功能的缺失。阜阳作为皖北中心城市,打造‘三级’综合性医院,是一个城市医疗行业水平的体现,对提升城市形象、优化投资环境有着积极的意义。”阜阳市卫健委副主任都凤仁表示。

      立足“小合肥” 服务“大皖北”

      据悉,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筹建于2013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保健、预防为一体的省级公立三级综合医院。医院于2017年7月9日正式开诊。

    医院坐落于阜合产业园区内,占地面积263亩,一期建筑面积15.72万平米,一期开放床位1000张,二期、三期工程完成之后,将达到3000张床位的规模。医院现有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员9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70人,中级职称近200人,教授6人,副教授20人,博导6人,硕导14人,初步建立起一支可满足医院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据悉,该院配备磁共振仪、螺旋CT、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LA)、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DSA)等先进的医疗设备,现已开设28个临床科室和10个医技科室。

    “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是安医大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加快皖北发展重大战略决策,支持阜阳、合肥两市合作共建的重要举措,学校对项目建设非常重视。”该院党委书记孙其虎介绍,学校对附属阜阳医院的定位比较高,按照省级医院、三甲医院、大学附属医院的要求进行建设和资源配置,是皖北最大、医疗条件最好的医院之一。

      医技质量立院 水平不断提高

      近年来,医院逐步完善各项医疗规章制度,定期开展医疗核心制度督查,加强医院感染管理。同时以等级医院评审和大型医院巡查为契机,以病历质量检查、合理用药督查等工作为抓手,持续改进医疗质量。

      三年来,医院经评审先后认定2项国内先进、10项省内领先的新技术、新项目,大力推行按病种付费和临床路径管理,共有71个病种纳入临床路径管理,促进用药、检查、耗材三合理。加强抗菌药物和精麻药品使用管理。推广多学科综合诊疗(MDT)。

      医院倡导护理工作“首问负责制”,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注重人文关怀,强化紧急救治的“绿色通道”意识,先后开设PICC护理、助产护理门诊,增设伤口造口、糖尿病护理专科门诊。

      人才是医院建设发展的第一资源,医院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创新人才工作理念,加快对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引进。截至2019年,通过多种方式引进高级职称53人,共聘任专业技术人员(高级、中级、初级)256名,1人获评“江淮名医”,2人成功申报“健康阜阳”高层次专业技术后备人才, 4人顺利晋升至高级职称。

      优质医疗资源的落户对区域发展的作用不言而喻,省级一流医院安医的到来,不但给阜阳乃至皖北的医疗水平带来巨大提升,还将给阜合现代产业园区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张毅璞 朱晓桐)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来源:http://ah.anhuinews.com/system/2020/09/23/008525817.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