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巡视整改进行时】学校召开省委巡视整改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0-09-25浏览:1237设置

9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整改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未来3个月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上来,把巡视整改与履行政治责任、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日常监督、深化标本兼治贯通起来,以巡视整改新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校领导刘群英、余永强、肖圣龙、吕雄文、黄新美出席会议。刘群英主持会议,黄新美传达省委有关意见和文件要求。

顾家山指出,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要坚决贯彻8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9月3日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综合报告时的重要指示,认真执行9月11日省纪委书记刘惠在我校巡视反馈会议上提出的目标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最扎实的举措抓好巡视整改,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校党委书记对巡视整改负主责,校党委领导班子对巡视整改负总责,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牵头抓好本部门整改落实,切实做到责任压实到位。要将李锦斌在9月3日书记专题会上提出的具体问题及省委巡视办有关要求作为巡视整改重中之重,聚焦“新旧交织”“急难交错”的重难点问题,认真研究症结原因和整改措施,切实保证整改效果到位。

    顾家山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着力强化巡视整改的行动自觉。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高校改革发展、党管干部原则,建立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保证党的领导在学校工作中全面发挥作用,着力提升政治引领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动摇,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效衔接,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聚焦“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坚持把改革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向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提升的内涵式发展转变,着力增强核心竞争力。聚焦社会重大战略需求,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江淮大地办高水平医科大学,着力提高服务供给力。聚焦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定期研究、部署、检查、汇报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工作分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深入到哪里”,着力强化制度执行力。

顾家山要求,要压实责任、健全机制,确保整改任务高标准完成。坚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将巡视整改与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目标任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巡视自查自纠结合起来,做到以改促教、以改促建,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毅力、更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落地,以整改成果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健康安徽、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校党政机关、二级学院、直属附属医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政办 任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