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凝聚校友力量,共谋安医新篇——安徽医科大学校友捐赠倡议书

时间:2020-09-29浏览:4513设置

亲爱的校友们:

桃李芬芳遍天下,薪火相传一脉承。2020年是安徽医科大学94周年华诞,在举国上下欢庆国庆、喜迎中秋之际,学校也将迎来校庆纪念日。这是安医人共同的纪念日,每一位安医校友此刻都更加怀念母校时光、感恩母校的培养。

母校,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是培育我们成长的摇篮。94年来,从黄浦江畔到江淮之滨,一代又一代安医人不忘初心,秉承“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以精医报国、培养大国良医为己任,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十四万名高等医学专门人才,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体安医人团结奋战,互通聚力,以“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奉献了安医力量!

砥砺奋进铸华章,继往开来启新程。今天,学校已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2019年12月28日,学校第八次党代会隆重召开,总结凝练了“安医精神”,提出了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大方略。在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百年安医焕发出青春活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2020年9月24日,学校与肥西县人民政府共建安徽医科大学新医科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合肥隆重举行,新医科中心项目正式落户肥西,将建设成一个容纳近3万名学生、特色鲜明、集医学教育和研究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学中心。这是安医大发展史上的重大历史机遇,是学校当前发展的首要工程,也是全体安医人翘首期盼的下一个百年工程!

石蕴玉而山晖,水怀珠而川媚。校友资源是学校最为宝贵的资源,学校各项事业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在安徽医科大学建设新医科中心、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征程中,需要广大校友一起参与,共同凝聚起同心共筑安医梦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安医大未来征程的新篇章!世界一流大学的评估体系中,校友的年度捐款率是重要评估指标之一,校友捐赠已成为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值此新医科中心项目正式签约、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学校面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以个人或集体名义向母校捐款,在母校设立“新医科中心建设基金”。我们还欢迎校友们利用班级聚会、返校、院庆、校庆及地区校友会等各种大型活动的机会开展捐赠,并请校友们发动社会力量为母校新医科中心建设捐资助力。

所有捐赠校友,待新医科中心建设方案确定后将获得特制捐赠证书,并在学校官方网站和“安徽医科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鸣谢,同时录入母校特制的校友捐赠芳名录,由母校校史馆永久珍藏。根据捐赠者的意愿,对大额捐赠者可举办捐赠仪式或采用其他方式表达敬意和感谢。

明年,学校将迎来95周年校庆,诚邀各位校友共聚母校,共谋发展!届时学校将举办校庆活动,并根据校友意愿进行捐赠展示!

亲爱的校友,让我们把对母校的爱化作行动,将爱心汇聚,用感恩和希望共同为母校辉煌的明天贡献力量!

衷心祝愿各位校友事业有成,身体健康,生活美满!

附:1.新医科中心项目简介

    2.捐赠方式

                      安徽医科大学党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

 
 新医科中心项目简介

安徽医科大学新医科中心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布局,加快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版块,以建成国内一流医学教育中心、医疗服务中心和医学科研中心为目标,采取“学院+中心”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模式,重点突破生物医学、重大疾病、新发传染病、公共卫生、人工智能、高新材料等方面研究瓶颈,推动医学科技创新,以支撑我省大健康产业发展。

2020年9月24日,学校与肥西县人民政府共建安徽医科大学新医科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合肥隆重举行,新医科中心项目正式落户肥西。项目占地面积2000亩,中心建成后,学校将形成新的一校多区战略布局。

安徽医科大学新医科中心建设是“健康安徽”战略实施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我省医学教育和医学科技创新能力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快提升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的迫切需要。该项目通过全生命周期学科和专业布局,加紧医理工交叉融合的新医科人才培养,为健康安徽事业提供更多优质的医学人才,为构建起全省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提供更多高质量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捐赠方式:

1.银行转账(请备注“新医科+姓名+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

账号:185738205895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梅山路支行

2.微信扫码(请备注“新医科+姓名+联系方式”)

    

3.前往学校捐赠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81号安徽医科大学梅山路校区敏行楼3楼

联系方式:  0551-65160351  曹老师  0551-65161013 汪老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