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巡视整改进行时】校党委常委会建立政治理论学习新机制

时间:2020-10-15浏览:1219设置

10月15日,学校例行召开党委常委会。

正式研究会议议题前,学校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精神。这是我校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落实党委常委会“重大决策前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实践,是学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巡视整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重要体现,也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机制、新抓手。

在党委常委会重大决策前,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讲话指示精神,旨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提高民主决策质量、科学决策水平,确保重大决策前思想跟进、学习跟进、理论跟进、行动跟进,帮助学校领导班子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及时更新知识观念、充分掌握政策要求、全面练就过硬本领,充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改革、推动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攻坚克难能力和办学治校水平,确保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

据悉,自巡视整改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就如何优化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效果,已多次研究并开展专题会议学习、会前集中学习,以此提高议事效率和决策水平,并已在巡视整改工作专班例会上进行了探索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今后,学校党委将进一步聚焦巡视整改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教育、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内容,开展党委常委会会前学习,并将该项举措固化为制度,常态化执行,真正做到以学促信、以学促行、以学促进。(校党政办公室 任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