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商报:尿毒症姐弟 双双重获新“肾”

时间:2020-10-19浏览:282设置

     

      本报讯 (丁帅 杨巧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对于滁州的小美(化名)和小飞(化名)两姐弟来说,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他们姐弟摆脱了尿毒症的折磨,双双重获新“肾”。姐弟二人均表示:“想重返校园,以后也要做出色的医务工作者。”

      小飞今年16岁,姐姐小美23岁,本来他们应该像同龄人一样享受校园时光,然而十年前,姐弟俩先后出现了身体浮肿、乏力、小便泡沫多而不易消散的症状,父母带他们到医院检查,两姐弟均被诊断为肾病综合征。这对这个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为控制病情的进展,姐弟俩每天要服用药物治疗,但近两年因肌酐不断上升,姐弟俩开始了长期腹膜透析的日子。其间,随着肾功能不断恶化发展为尿毒症,医生告诉他们,尽快找到合适的肾源,进行肾移植手术是挽救生命最有效的办法。

      今年9月27日,小飞在安医大一附院肾移植配型成功,肾移植团队成功为他进行了DCD(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供体肾移植术,术后恢复良好,肌酐已恢复正常。而姐姐小美也在10月8日,接到了配型成功的通知,也进行了DCD供体肾移植术,术后第二天肌酐就由术前的1274.4umol/L降至109.1umol/L,尿量恢复正常,一切指标都比较平稳。

      日前,在安医一附院的病房,姐弟俩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两人的愿望很简单,希望康复以后能重返校园,努力学习,以后也要当一名出色的医务工作者,去延续新生命的力量。

      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来源:http://app.ahrb.com.cn/ahsb/pc/con/202010/16/c180504.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