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巡视整改进行时】学校召开领导班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10-21浏览:1121设置

    根据省委安排部署,10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领导班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前,校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顾家山首先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门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标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开好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顾家山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4个方面,深入查摆巡视反馈14项53个具体问题和2个专项巡视监督检查以及关于附属医院巡视中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顾家山强调,领导班子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以“四个融入”为指导,提升巡视整改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成果运用为抓手,推进学校事业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以强化监督为约束,督促领导干部守好纪律红线、保持敬畏之心;以合力攻坚为保障,确保巡视整改各项成果在学校落地生根。

    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政治站位,主动认领,查摆问题有的放矢,原因剖析深入到位,措施整改从严从实;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真正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整改、压实责任的目的。

    顾家山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转化好、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严格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切实做到“四个融入”,进一步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常态长效,高质量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全面对照省委第四巡视组对我校党委开展政治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推动完成职责范围内的整改任务。三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认真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扭住高水平医科大学这个建设目标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切实将巡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四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组织部 冯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