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肖圣龙为2019级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0-10-23浏览:874设置

10月21日晚,副校长肖圣龙为2019级本科生讲授了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形势与政策”课。

    肖圣龙从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校园防控事例切入,由浅入深地讲述了此次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密码”。他指出,中国在疫情防控中之所以能够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激发出强大效能,凝聚了磅礴力量,成为战胜疫情的坚强保障。疫情防控中,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仅经受住了考验,而且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独特优势和强大效能;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物质与技术成果,也成为疫情防控中物质角力的雄厚基础。中国以无可辩驳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赢得赞誉实至名归。

课程最后,肖圣龙希望同学们作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用实际行动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强大。

2019级药学专业的135位同学聆听了此次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 石庆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