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举办安徽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班

时间:2020-10-27浏览:607设置

10月21至23日,受省科技厅委托,我校作为省实验动物人才培训基地,举办安徽省第十四期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班。副校长余永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余永强代表学校,向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对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与此次培训授课的省内外多所高校和机构的资深专家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要求我校参与培训的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保证培训时间;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提高业务素质;加强同行间的交流,进一步增强专业技能。

来自我校及省实验动物学会、安徽农业大学、蚌埠医学院、南京医科大学等省内外多家高校和单位的实验动物学资深专家参加本次培训班授课,课程内容包括《安徽省实验动物行政许可管理》《实验动物设施的使用和管理》《实验动物福利与伦理》《常见实验动物生物学特性及应用》《实验动物质量控制》、《动物实验的设计》《实验动物与动物实验室生物安全防控》等,实验操作技能涉及大鼠、小鼠、豚鼠、比格犬、实验兔等动物的常用实验技术。培训班课程安排专业全面、理论联系实践、培训环境良好,对加强我校及安徽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队伍建设,规范从业行为,提高职业能力和行业水平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技奖励处相关负责人、校实验动物中心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实验动物生产及使用单位、生物制药企业、检验检疫机构、科研院所、医学高等院校等40家相关单位的193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实验动物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