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聚焦“三全育人”引领班主任队伍建设

时间:2020-10-27浏览:541设置

10月24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暨班主任队伍建设会议,以“围绕三全育人,促进加快医学教育创新”为中心,聚焦落实班主任十项工作职责,通过培训和研讨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黄朝晖出席会议。

黄朝晖在总结时强调,全体班主任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对“三全育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创造性履行班主任职责体会教育的本质,提升育人水平;要加强与辅导员的配合,按照规定的工作要求,从思想、学业、学术、心理、生活、实践等方面开展好班级党团工作指导和提升,加强交流和反馈,促进教学相长;要以伟大的抗疫精神和鲜活的临床实践案例和经验,帮助学生尽早培养树立“以仁心仁术促健康中国”的情怀志向;要加强对医学教育最新政策和文件的学习理解,用医学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理念和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院“小医生”的成长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对新任班主任开展了专题培训,与会人员共同学习《安徽医科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修订)》以及《第二临床医学院班主任工作十项职责》,并进行工作交流和研讨。

会议还对该院开展的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作了总结,对新任班主任的具体工作进行布置。优秀班主任代表陶莉莉在会上作了工作经验交流。

该院学生党总支领导班子、全体新任班主任、新生辅导员老师和新生班干代表共40多人参加会议。(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