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慈善公益报:安徽医科大学召开2020资助育人座谈会

时间:2020-10-26浏览:450设置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马强)日前,安徽医科大学召开以“关爱受灾困难学子,助力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2020年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座谈会。安徽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一行参加座谈,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冬云在座谈中指出,安徽医科大学承担着培养高素质医疗人才的重要任务,设立“安医大困难学生救助基金”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落实,对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体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注民生、关爱教育、捐资助学、奉献爱心的高尚情怀和社会担当。希望广大受助学生以这次活动为重要契机,受助的同时不忘树立感恩、责任、奉献的意识,积极用行动回馈社会,快乐成长。

    顾家山代表安徽医科大学对张冬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省民政厅和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对安徽医科大学困难学子的关心和支持。顾家山在介绍安徽医科大学时说:“我校作为一所具有近百年办学历史的高等医学院校,为国家和安徽区域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设立“安医大困难学生救助基金”是在疫情与汛情双重影响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教育扶贫等重大战略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对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顾家山强调,学校各部门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资助育人体系建设,拓展资助育人资源,以把“安医大困难学生救助基金”打造成精品项目为开端,聚焦资助育人平台建设。广大受助学生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加倍努力,大力弘扬安医精神,不辜负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给予的关心与关怀,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

    座谈会上,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秘书长蔡先文就“安医大困难学生救助基金”的创新形式作了介绍,并具体阐述了项目设立的背景及意义。安徽医科大学辅导员及受助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受助学生代表表示,要努力进取,弘扬安医精神,不辜负国家、社会以及学校的期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而努力奋斗。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安医大困难学生救助基金”由安徽省慈善与福利协会与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共同捐资设立,旨在救助因家庭遭受洪灾、旱灾等自然灾害,本人或家人因患有重大疾病等原因致贫的在读学生。资助标准共分两档:一档每人每年发放3000元,二档每人每年发放2000元,今年共救助200名受灾学生。

    安徽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思政辅导员代表以及部分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https://www.csgyb.com.cn/news/tushuo/20201026/27601.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