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安医大学子获“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安徽赛区冠军

时间:2020-10-27浏览:259设置

      10月20日至21日,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安徽赛区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安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黄宇表现优异,代表该校参赛获得高校组演讲比赛冠军。她还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学宪法讲宪法”全国总决赛。

      “宪法的引领,是在最黑暗的夜里,也能散发出的点点星光。你若问我宪法之治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我会告诉你,那是漫天飞舞樱花中全国人民的欢声笑语,那是我们老师归来时,眼中的坚定。”比赛中,黄宇以《中国抗疫与“宪法之治”》为题,结合个人疫情防控期间在家学习网课的经历以及安医大师生医护员工战“疫”时的感人事例,将宪法的实质及其引领作用娓娓道来,生动阐述了其对宪法重要意义的理解:“中国之治的本质是宪法之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中国之治、宪法之治的根本价值立场。”其丰富的演讲内容和精彩的发挥充分展现了安医大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也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黄宇斩获高校组冠军。

      安徽医科大学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校内开展选手选拔,并邀请了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和指导。选拔比赛充分调动了该校青年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宪法教育氛围,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增强法治观念、强化宪法意识,同时也展现了该校大学生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的精神风貌。

安徽赛区决赛颁奖仪式(左二为黄宇)

      据悉,此次比赛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旨在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培育法制观念,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全面推动学校广泛深入开展宪法教育。(隋世峰/ 周师 /毛丽娟)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来源:http://ah.people.com.cn/n2/2020/1027/c358324-34376515.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