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巡视整改进行时】学校召开专家论证会推进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建设

时间:2020-11-03浏览:860设置

11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推进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巡视整改专家论证会,就推动该院实质性运转专项整改方案、建设方案及相关制度等进行论证。会议由副校长余永强主持。

余永强向参会专家们对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建设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此次论证会既有助于研究院改进工作,也是一次“把诊问脉”,相关单位要认真吸取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对巡视整改方案、学院建设方案及相关制度等进一步修改完善。

余永强强调,要提高站位,坚持“四个融入”,既要立足当前,也要谋划长远,用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这块牌子,发挥好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形成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的特色和亮点,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健康安徽”战略要求。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快转化医学建设和发展,促进基础与临床相结合,加强协同创新,努力建设立足本省、面向国内外开放的高水平转化医学研究平台。牵头部门与协同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真抓实干,抓主抓重,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需求,围绕凝练方向、体制机制、人才团队、实体化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推进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省教育厅科研处及安徽农业大学发规处主要负责人受邀参会,就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省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汪凯在会上就专项整改方案、建设方案及相关制度等作了汇报。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