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巡视整改进行时】第四附属医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

时间:2020-11-13浏览:786设置

11月11日下午,第四附属医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以进一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强化警示教育。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张伯根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张伯根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医疗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医疗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他通过大量违纪违法案例,深刻剖析了我省医疗卫生系统违法违纪案件频发的原因,并从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构建院风清朗的行业生态、全力构建医风清新的道德生态等方面,阐述了纵深推进医疗卫生行业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考和对策。他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民主集中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入推进医德医风行风建设,不断强化纪律建设,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监督制约体系。要持续深化医疗卫生行业改革,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保障权力运行公开透明,严惩行业不正之风。要不断规范医疗行为,加强医疗质量监管,推动完善廉政文化建设。

会前,张柏根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四附院门诊、医技等诊疗区域,与该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他表示,四附院是一所现代化的综合性医院,医院自成为安医直属附院后,党的建设、基础建设、人才、学科、医教研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强调,医院下一步工作要继续以坚定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加强医院党的建设,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回顾总结,科学谋划医院“十四五”规划;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医德医风行风教育,紧盯廉政风险点加强日常监督,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健康服务。

报告会由该院党委书记王海林主持。王海林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结合各部门、科室、党支部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是该院党委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医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具体落实,旨在教育全院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抵制医疗行业中的不正之风,廉洁从业、廉洁行医。该院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会议。(第四附属医院党委宣传部 吴晓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