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吕雄文为本科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时间:2020-11-19浏览:712设置

11月17日晚,副校长吕雄文为2019级本科生讲授了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形势与政策”课。

上课前,吕雄文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学生宣讲了由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指导组制定的《学生新冠肺炎预防”6+2”》,强调了校园生活中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性。

    课上,吕雄文回顾了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安医人展现出的“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细致梳理了我国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原因。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强大效能、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和日益提高的综合国力,以及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和促进全球抗疫合作的大国担当,是我们在抗疫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的木本水源。

吕雄文强调,中国“抗疫答卷”展现出的优异成绩,核心密码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具有强烈的历史担当,以及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新时代民族精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在学习和生活中历练自我,培养社会责任感,继承并发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和能力,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来自2019级临床专业的150余位同学聆听了此次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石庆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