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调整大会

时间:2020-12-02浏览:940设置

    11月27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调整大会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群英代表校党委向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校知联会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向全体知联会会员为学校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秉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脱贫攻坚、服务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建设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刘群英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增进政治共识。广大会员及党外知识分子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和传承老一辈民主党派人士的光辉传统,进一步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倡导者、实践者和维护者的神圣职责。二是增强履职能力。要充分发挥知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用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政治身份,切实围绕经济社会建设和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提升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三是重视服务贡献。要服务发展强贡献,积极参与、精准发力,进一步成长为学校改革发展献计出力的重要依托。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要培养出一支政治坚定、专业突出、群众认可的会员代表队伍,同时积极开展各类学习实践活动,打造一批活动品牌,把知联会建设成开展学习教育、培养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建言献策、热心社会服务和广泛联谊交友的有效平台,建设成深受欢迎和信赖的“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会上,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秀平宣读了新一任知联会会长的任职通知。

    新任校知联会会长吴兴旺作了表态发言。他从组织建设、送医下乡、精准扶贫、学习考察、疫情防控等几方面对知联会工作作了总结与回顾,并表达了做好知联会工作的信心。

    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副处长曾锋受邀参会,校知联会副会长胡宪文主持会议。各兄弟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校知联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党委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