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研究生学院加强研究生群体“四史”教育

时间:2020-12-03浏览:376设置

    12月1日,研究生学院举办 “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研究生教育工作管理者和研究生树立正确历史观,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史党建部方堃副教授应邀为我校研究生作题为《新中国的奋斗历程与历史经验的专题报告。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震静主持讲座。

    方堃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改革开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执政兴国70年的经验启示等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中国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他结合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迹,全面回顾了新中国的奋斗历程,阐释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系统总结了党执政兴国70年的经验启示,并激励学子们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中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李震静在总结时表示,整场报告突出了复兴的主题,全面展示了中华民族走向实现伟大复兴壮阔道路的伟大历程,有助于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助于大家深刻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本次专题报告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共1500余名同学聆听了报告。(研究生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