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 安徽省教育厅网站:共担健康责任 安徽医科大学开展防疫抗艾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02浏览:217设置

      11月28日上午,安徽医科大学在校园文化广场开展了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防疫抗艾主题宣传活动,副校长肖圣龙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讲话。300余名学生及教职工积极参加了现场活动。

      肖圣龙在讲话中指出,艾滋病被称为“世纪绝症”,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并危害人类生命的“杀手”,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提出“在2030年前消除艾滋病对公共卫生的威胁”。结合活动主题,他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抗艾事业的持续关注。要继续通过倡导文明健康行为、加强心理援助等方式,教育引导师生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帮助师生认识和杜绝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良好校园生活环境,更好地实现防疫抗艾共同目标。

      活动当天,《飘扬的红丝带》诗歌朗诵及小品情景剧《一视同仁》的演出十分精彩,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广场上设置的艾滋病检测知识科普区、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宣传点、“为艾发声”活动区、“艾”你知多少答题区、消灭“艾”游戏区、趣味活动区、防疫抗艾承诺打卡点等活动区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现场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当天下午,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及生命科学学院的学子们围绕“提高社会关注度对艾滋病患者是更多的鼓励还是更多的压力”的主题,进行了友谊辩论赛。鲜明的观点表达和逻辑清晰的论述,让现场观赛的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理解了艾滋病患者的心理健康状况,也进一步感受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

      此次防疫抗艾活动得到了蜀山区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由校医院联合公共卫生学院微暖志愿者服务队举办。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把防疫抗艾知识宣传覆盖校园所有人群,提高了安徽医科大学师生员工的防艾意识,同时也呼吁大家用爱心同牵红丝带,积极共创无艾校园。(张晨晨 毛丽娟 特约通讯员:王晶晶)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来源:http://jyt.ah.gov.cn/xwzx/gdjy/40383551.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