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时间:2020-12-02浏览:363设置

      

      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坚定下好创新先手棋,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创建国家级科学城,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

      创新“一子落”,发展“满盘活”。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表示,作为安徽省属高校的“排头兵”,安徽大学将继续加强基础研究平台建设,以一流平台会聚一流人才,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和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人工智能领域深入研究,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不断深化“政产学研资介”交流与合作,拓宽成果转移转化渠道,服务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安徽样板。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江春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着眼高质量发展要求,健全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科技支撑体系,不断提升服务“三农”的能力,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为安徽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科技和人才支持。

      “省委全会既‘上接天线’,对标看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又‘下接地气’,紧密结合安徽实际,充分反映各方意见,准确把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特征,制定的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赵辉玲表示,全会把创新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大展宏图的广阔舞台,科技创新迎来又一个春天。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安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继荣表示,面对新的发展机遇,高校一方面要立足教育主阵地,努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大创新人才培养力度,为社会培养和储备一大批适应未来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另一方面要继续主动对接地方、对接企业,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努力承担起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

      安徽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蒋德勤表示,“十三五”时期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规划了“十四五”乃至2035年安徽发展的蓝图,令人鼓舞。安徽科技学院将抢抓机遇,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为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积极贡献。

      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说,新冠疫情“大考”暴露了我国医学教育中的不足,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明晰“十四五”目标,更加突出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举措,为学校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坚定不移地为推动构建安徽省医学教育新发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作为。

      黟县洪星乡红光村党支部书记、黟县金元木制品工艺厂厂长金玉琴表示,作为村里“带头人”,她将发扬劳模精神,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带领乡亲们在乡村振兴道路上努力打拼,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全会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创新型文化强省。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烨表示,全省广电系统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与创新型文化强省远景目标对标对表,科学编制我省广播电视“十四五”发展规划,谋深谋实谋细“十四五”时期安徽广电发展的奋斗目标、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推进举措,研究制定具有牵引性的重大政策措施、重大改革举措和重大工程项目,力争全省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推出全球首家共享书店,全国首创EPCO(设计、采购、施工、运营)模式建设运营六安图书馆,牵头制定全国首个中小学教科书发行行业标准……“十三五”以来,安徽新华发行集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文胜说:“‘十四五’期间,我们将以文化教育为核心,全面实施‘数字皖新’战略,推动线下服务能力、质量、效率提升,创新发展新型业态和服务模式,全方位提升产品服务供给和水平。”

      “十三五”以来,安徽演艺集团出精品与出人才两翼齐飞,大力塑造“春之韵”“黄梅飘香”等演出品牌,着力打造“有戏安徽”,将徽风皖韵推向五湖四海。集团总经理李梅梅说:“‘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演出为中心环节、以演艺为中心多元业态发展,不断打造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群众推出导向正确、内容鲜活、喜闻乐见的精彩演出。”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来源:http://app.ahrb.com.cn/ahrb/layout/202012/02/node_05.html#c1934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