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子激情演讲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时间:2020-12-14浏览:464设置

12月5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行“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学院复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阳新,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继荣,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谢宜鹏,该院党总支书记白亮亮,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鲍丙刚,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高晓妹及校关工委委员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经班级内比赛和选拔推荐,共有13名本科生和3名研究生进入学院复赛。从安医人请战支援湖北的勇敢坚定,到接踵而来的“人生第一次”,再到治愈患者的喜悦,13位参赛选手以声动人、以情感人,真挚的演讲带领现场观摩比赛的师生重温了我校医护人员奋勇逆行的战“疫”岁月。一件件鲜活的事迹、一句句铿锵的话语,让大家沉浸其中,深受感动和鼓舞。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本科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研究生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鲍丙刚作为评委代表,从演讲内容、情感仪态和演讲技巧等方面,对参赛选手一一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演讲中对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领悟,并希望大家借助学院提供的平台不断提升自己,争取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我。

此次比赛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政大课。该院将持续发力,着力发挥好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大力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用好抗疫故事这一鲜活教材,让伟大抗疫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全院学生成为伟大抗疫精神的阐释者、传承者和践行者。(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瞿良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