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口腔医学院举办人人演讲复赛 坚定学子爱国力行决心

时间:2020-12-21浏览:357设置

    12月16日,口腔医学院“我的中国梦——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人人演讲复赛。校关工委副主任孙爱和,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及该院负责人受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初赛选拔,此次有7位本科生和2位研究生进入学院复赛。比赛中,九位选手结合自身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有的讲述了英勇无畏的白衣战士肩负着责任和使命,逆行出征、奋勇担当的事迹,展现了安医人百折不挠、迎难而上的医护精神,以及立足岗位、不负韶华,全力追梦的决心;有的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在抗疫过程中的生活点滴和难忘时刻,以及在战“疫”中感受到的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的奋战精神;还有的在讴歌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平民英雄的同时,表达了对抗疫中做出贡献的同胞们的感激与敬意,并从“人生理想融入国家梦想的价值逻辑上,深入阐述了对实现中国梦的社会责任感的认识,表达了自身良医报国的决心。整场演讲透露出青年一代的热血担当,感染了评委和现场观众。最终,复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孝文作为评委代表,在赛后对选手的表现作了点评与指导。他肯定了选手们赛前的充分准备和赛中的精彩表现,并从“演”与“讲”两个角度,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本次演讲比赛弘扬了伟大抗疫精神和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使该院学子从身边的鲜活故事中,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以及“良医报国”的决心。(口腔医学院 丁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