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梁朝朝为2020级本科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时间:2021-01-06浏览:1170设置

15日晚,副校长梁朝朝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了题为《逆行万里见真情——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形势与政策课。

作为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后首支代表中国政府赴南苏丹和几内亚抗疫医疗专家组的领队,梁朝朝向学生细致介绍了抗疫医疗专家组前往受援国,了解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开展医疗人员培训和技术指导,以及提供科普教育与防控咨询的经历,讲授了中国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新倡议提出的背景和重大意义。

梁朝朝指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新倡议,标志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新时代背景下有了新的跨越和发展,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和完善。中国不仅以最全面、最迅速、最严格、最积极的抗疫防控措施,为世界赢得了宝贵的防备疫情时间,而且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主动承担国际责任,积极提供国际援助,分享抗疫经验。这些实际行动为全球抗疫传递了信心并注入了巨大动力。中非在抗击新冠疫情挑战时所展现的团结、友好和互助,是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诠释,是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抗疫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宣示,为国际社会树立了团结协作应对全球挑战的典范。

梁朝朝的生动讲解让大家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有了更深切的理解与感悟。课后,同学们一致认为,中国在抗疫中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通报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发布病毒基因序列等信息,毫无保留地同各方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帮助,彰显了大国风范。大家将牢记医学生责任与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大国良医,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来自卫生管理学院的140余名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石庆波 周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