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黄新美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21-01-07浏览:896设置

    1月6日晚,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黄新美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会议召开背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部署,以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结合学校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擘画了我国发展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指引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

    黄新美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决策部署,对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作出描绘展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新时代新征程新阶段赋予广大青年新的使命担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广大青年矢志奋斗。她激励学子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注国家未来发展大势,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青春奋斗的动力;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黄新美希望青年学子们能不负韶华,积极投身伟大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

    课上,黄新美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监察专员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147位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课程。(校纪委办公室 朱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