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刘群英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1-01-14浏览:622设置

    1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共同学习《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并进行交流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

    同与会教师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后,刘群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是伟大的政治家、思想家、教育家,“3·18”重要讲话意义深远,内涵深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让人常学常新,并获得启发和奋进的动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和教研室要认真研读,深刻领会精髓要义,积极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身体力行,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就青年教师未来如何进一步成长与发展,刘群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仰。要有坚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以及对党和民族的自信;要有教育自信、个人自信,决不以照搬国外衡量标准,在工作中刻苦钻研、奋发有为,坚信依靠自己完全能够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找准定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3·18讲话中提出的“六要”“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找准定位,将思政课教学与研究作为一项崇高的事业来看待,作为铸魂育人的“灵魂工程师”来定位自身,肩负使命,回报社会。三是团结协作。要抓住机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通过沟通协商正确处理矛盾;要坚持与人为善、先公后私、公而忘私、顾全大局、谦虚谨慎,自觉维护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善学善思。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实践实践再实践,以创新思维克服瓶颈问题,以改革思维促进事业发展,以系统思维发挥整体效能,以务实思维做好教学与研究相结合、个人兴趣特长与马克思主义学科相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健康中国战略等医学领域问题相结合。

    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何成森主持。该院院长柳泽民就学院思政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特别是《2021年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作了详细介绍。

    该院全体院领导,14名青年教师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