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与阜阳市人民政府共建附属阜阳人民医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1-01-14浏览:2955设置

    113日上午,我校与阜阳市人民政府共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人民医院揭牌仪式在阜阳举行。安徽省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共同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人民医院揭牌。副校长余永强阜阳市委常委、秘书长王波出席仪式,阜阳市副市长黄珍主持仪式。

    曹云霞代表学校附属阜阳人民医院的揭牌表示祝贺,向阜阳市各级领导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自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大力弘扬安医精神,坚持开门开放办学,深入推进校地、校院和校企广泛合作。阜阳市自然人文业态丰富,区域优势明显,与阜阳市签署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深化医教协同、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对接国家战略,进一步提高阜阳乃至皖北地区医疗服务质量水平、提升人民健康服务满意度的必然选择。

    曹云霞指出,阜阳市人民政府共建附属阜阳人民医院,将有利于整合安医大和阜阳人民医院双方优势,借助临床教学基地、临床试验机构等建设平台,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研协作、临床试验、医疗转诊等诸多领域开展良好合作。就推进附属阜阳人民医院未来发展她强调,医院要以新理念谋划医学教育发展,统筹推进医院医教研水平协同发展,努力开创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以新定位全面推进医院发展,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体系,全面推进医院综合实力的提升;要以安医精神统领医院发展,让安医文化成为医院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让安医精神成为医院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

    孙正东代表阜阳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阜阳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和健康中国战略,以建设高质量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目标,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导向,持续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此次校地双方共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人民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积极响应省委加快皖北地区发展战略要求,推动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落户阜合现代产业园区后的又一重要部署,有利于借助安医大在教学、科研、人才等方面优势,推动阜阳市医疗服务水平同步提升,促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和皖北医疗服务新高地建设。

    孙正东表示,阜阳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高起点、高质量推进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人民医院发展建设希望校院双方借助双方优势资源深度协作,加快推进附属阜阳人民医院“皖北领先、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现代化医院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仪式上,余永强宣读《关于同意阜阳市人民医院成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批复》文件。

    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冉献贵就医院成为我校直属附属医院后的工作部署作表态发言。

    仪式开始前,校领导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阜阳市人民医院南区。

    阜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我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直属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医院管理处)

返回原图
/